香港演藝學院將於7月8日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音樂會,演藝師生精英雲集,一眾獨奏家、作曲家及指揮家將聯手獻技。音樂會由太古集團贊助,屆時將於香港演藝學院網頁及港台電視作實時直播,讓香港市民及內地觀眾一同欣賞音樂會誌慶。

此次音樂會由香港演藝學院與粵港澳大灣區內三所協辦機構共同呈現,包括星海音樂學院、深圳藝術學校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音樂會將播放協辦機構的精彩演出選段,儘管各方在疫情下未能作實體交流,但慶幸大家仍能以音樂互相聯繫。

是次音樂會由蔡敏德(香港演藝學院指揮及文化領袖 (音樂) 系主任)指揮,演藝交響樂團將演奏三首管弦樂曲目,包括香港作曲家張珮珊 (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副教授 (作曲) )的得獎作品《大排檔》,作品靈感源自香港獨有的大排檔文化;樂團亦會演奏中國作曲家王丹紅的古箏協奏曲《如是》,並聯同演藝合唱團演出貝多芬氣勢磅礡的《C小調合唱幻想曲》,作品80。

日期:7月8日 晚上7時30分

地點: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

網上直播:www.hkapa.edu

電視直播:港台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