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健文)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有學校獲邀組織師生參與慶祝活動。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校方在6月上旬收到政府邀請,組織師生參與慶祝回歸25周年活動,校方隨即向家長發出意向書詢問意見。他透露,家長及同學的反應踴躍,家長十分支持子女參與,校方需以抽籤方式決定代表人選,可謂「超額完成」,多位教師也自願報名參加,最後共有90名學生和7名老師將會參與相關活動。

黃錦良認為,這次活動是一次機會難得的國民教育體驗營,全校師生對於能夠參與活動都感到別具意義和十分幸運。因應新冠疫情,所有參與師生已於本周一(27日)起到酒店隔離接受閉環式管理,其間學生如常進行網課,同行老師負責照顧學生的安全、管理秩序及作出支援,家長對此都表示充分理解和支持。對未能參與這次活動的同學,校方將會安排有參加的同學代表稍後於周會分享參與經歷、感受和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