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6月29日,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公布關於調整集中隔離管理措施的緊急通知。記者查詢深圳相關隔離酒店獲悉,目前已接到執行新政策的通知,醫護工作人員已陸續給滿足條件的隔離人員做人物表採樣,正在等待採樣結果。但因解除隔離「粵康碼」需要由「紅碼」轉為「綠碼」,目前系統仍在調試中,待調好後,將會第一時間給滿足條件的人員解除隔離。

據介紹,解除集中隔離前核酸檢測包括人員、物品、環境(口咽拭子、手機表面、枕頭表面、衞生間門把手等)標本;人員採取「單採單檢」,在12小時內反饋檢測結果,不再實施「雙採雙檢」。如「人、物、環境」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可解除集中隔離;如物品或環境核酸檢測陽性,排除隔離人員感染可能後可解除集中隔離。  

深圳福田某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已接到符合條件的居家隔離人員名單,將陸續按要求落實,並及時與相關人員對接聯繫,通過電話、短訊等方式督促相關人員居家健康監測期間落實健康監測。

記者從深圳市衞健委獲悉,即日起,深圳對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措施,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監測第3天各開展一次口咽拭子核酸檢測。

同時,通知發出起,深圳會及時安排在管符合條件人員解除集中隔離。對集中隔離管理及健康監測已滿10天,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員,即時解除集中隔離,恢復正常生活;對集中隔離管理滿7天但不足10天,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員,可解除集中隔離,返回社區後繼續完成1-3天居家健康監測。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