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2022年「大連海事大學——港澳大學生暑期培訓班」27日在雲端啟幕。2008年,大連海事大學同香港大學、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簽署開展兩校間人員互訪與交流的合作協議並首次搭建暑期培訓班,截至目前共有550名港澳高校師生參加。

港澳師生通過雲端參會(受訪者供圖)

開班儀式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主任馮伯豪感謝大連海事大學能夠克服疫情影響,以線上方式為港澳學生提供今年的暑期課程。他指出,多年來大連海事大學——港澳大學生暑期培訓班以其誠意滿滿的理論與實踐課程,在全面細化兩地海事交流合作,提升兩地人才的法律知識,以及推動航運業發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

2022年「大連海事大學——港澳大學生暑期培訓班」開班(受訪者供圖)

大連海事大學副校長趙友濤表示,學校未來將繼續以港澳高校暑期班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和香港、澳門高校之間的交流合作,為三地之間的共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大連海事大學法學院副院長蔣躍川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港澳大學生暑期培訓班已成為聯繫內地與港澳學子的重要紐帶,既是港澳學子學習內地航海法律制度、了解內地文化的重要平台,也為內地學習了解港澳高校、學習國際航運法律知識、躋身國際航運前沿提供了契機。

香港大學陳俊安同學說,他對海事法有着濃厚的興趣,希望能通過本次課程深入了解內地的海事法。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趙頌禧,期待通過課程增進對內地海事海商法律制度、航海知識和海事庭審制度的了解。香港理工大學的林源煒同學則表示,將繼續以不斷進步的心態,來探索和展望祖國航運的現狀與未來。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