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健文)為來賓奉上獨特精緻的雞尾酒,可令宴會生色不少,但要聘請一名專業調酒師所費不貲。有見及此,「科大—信和百萬獎金創業大賽」香港賽區季軍得主XOXO Beverages團隊研發出自動調酒機,只需三分一價錢可提供媲美專業級調酒師水準的雞尾調酒服務,讓大家可以美味可口的調酒放鬆心情,調劑心靈健康。

科大機械工程畢業生、XOXO Beverages聯合創辦人邱善德昨日在發布會上與團隊即席製作各款雞尾酒供試飲。他向記者介紹,自動調酒機配備醫學用的泵管精準控制調配份量,並配合由科研研發出的旋渦混合模式均勻攪拌雞尾酒,加上急凍系統控制溫度及溶水量,只需40秒即可調製出一杯約250毫升的雞尾酒供客人享用。

邱善德舉例說,一場200人的婚宴,使用自動調酒機服務只須約2萬元,花費是聘請專業調酒師團隊的三分一。目前,團隊已研發出逾500個自家雞尾酒配方,並正與多個大型宴會集團展開合作,成功將初創意念化作實在的商業服務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