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矜和樊亦敏講隔離的經歷,還把在隔離時拍的照片拿出來晒! 作者供圖

林爽兒

與港台節目「新紫荊廣場」主持楊子矜茶聚還是第一次,過往我們共聚多數是在她和丈夫,我的醫生老友朱偉星家中,他們家溫馨自在有品味,且兩人很懂得吃,又有年輕廚神阿正坐鎮,所以每次相聚都是吃得好談得歡。

今番茶敘兩個女子則另有風味,什麼也聊,甚是開心!我們聊到最近亮相教人驚喜的樊亦敏(Amy),楊子矜腦袋一轉,希望我代約訪問,我也二話不說立即出動,Amy也爽快答允,夾到期便可以。想不到她那麼爽快,相隔一天她便夾好時間來和楊子矜做訪問,訪問中她無所不談,由她最近參演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劇集《獅子山下的故事》,在佛山拍了3個月;再之前她為了身體健康用了一年時間減了40磅;又談到她開心能參演《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中的三太成了觀眾喜歡的角色之一;還被問及當年大量脫髮被迫躲在家中而惹出被「包」傳聞,她坦言本身的體質多問題,炎症很嚴重,不能飲奶、不能吃杏仁、不能沾酒,她一直很謹慎、認真、處理自己的身體,她說必須令自己身體健康,心境開朗,生活才會有意義!做人才會快樂!她是個充滿正能量的女生!

而跟她做訪問的楊子矜同樣是位充滿正能量的靚靚主持,二人在節目中用流利的普通話交談,相信觀眾一定聽得很開心、很爽!

二人訪問後加上我一行3人去午餐,又暢談一番,她們在疫情中各有遭遇,楊子矜因未驗出「假陽性」之前,而初步確診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14日,隔離中她仍忙着做電台節目,又自製美食,同時每天得到朋友不斷送來美食。而返內地拍劇先隔離的樊亦敏,住酒店也住得很開心,天天為房間打扮,為自己打扮,一點鬱悶的感覺也沒有!兩人還把隔離時拍的照片交換看,藉一個訪問成了投契的朋友,且相約再共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