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馮慶燁(右)突宣布離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2022亞洲足協盃J組賽事周五揭幕,東方龍獅及理文兩支香港代表上周已抵達泰國武里南備戰,然而就在賽會安排核酸檢測的前夕,東方龍獅昨日突然宣布,港隊中堅馮慶燁與球會提前解約離隊,大戰之前痛失主力。

亞洲足協今日為各3支J組參賽隊伍安排核酸檢測,只有合格球員可以參賽。馮慶燁突然離隊,一般相信可能與他自知未必可以通過測試有關。至於在印度加爾各答為港隊出戰亞洲盃外圍賽後「中招」的梁冠聰,昨日亦已抵達武里南,連同日前已歸隊的葉鴻輝、黃梓浩、胡晉銘、孫銘謙,東方龍獅8名港腳只有茹子楠及費蘭度尚未現身,能否趕及今日測試頗惹人關注。至於因家事不在參賽名單的林柱機,亦已決定離隊發展,早前為吉爾吉斯出戰亞洲盃的高素巴耶夫則已歸隊。

至於昨日創會5周年的理文,今次也有4位球員為港隊効力,與費蘭度一樣,在亞洲盃外圍賽前確診的徐宏傑,以及隊友余煒廉和迪高已重返球會練習,只差右眼受到感染的顏樂楓未歸隊,要是失去這位中場發電機,對理文爭取出線相信會構成重大打擊。亞洲足協盃J組賽事將於周五開鑼,兩支香港代表在首場賽事已「內訌」,賽事香港時間黃昏6時於武里南體育場開戰,港台電視32台將直播今屆3場分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