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人民政府今日(19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官員。

曾國衞感謝國家對港不離不棄。(直播截圖)

其中,曾國衞被任命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他表示十分感謝和十分榮幸中央和候任行政長官的信任。曾國衞表示,過去幾年香港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風波,也遇到了全球疫情,令民生、社會、經濟飽受衝擊。有幸國家對香港始終不離不棄,在香港最困難的時候,頒布實施了香港國安法,并完善了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現在香港完成了三場選舉,全面落實了「愛國者治港」,新一任行政長官以及新一屆管治團隊已經產生,相信團隊眾志成城,必定排除一切困難,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蔡若蓮寄語年輕人愛國愛港。(視頻截圖)

候任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感謝任命,使其可以在新崗位上為香港教育和莘莘學子服務。她表示,教育關繫學生的前途、家庭的幸福、國民的質素和世界文明的進步。教育工作任重道遠,不單是事業,更是使命。如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為了應對時代的挑戰,更要裝備年輕的一代,獲得21世紀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他們從小建立國民身份認同,成為愛國愛港的人。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