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18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28個指明地方的人士(下稱「受檢人士」)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有27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外,因應在馬鞍山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有一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強烈提醒市民必須嚴格遵守強制檢測要求,按時完成強制檢測。政府已在各區設立流動採樣站,便利他們根據強制檢測公告的要求接受強制檢測。即使是已經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人士,亦必須接受上述強制檢測。

28個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指明地方:屯門恒福花園2座,筲箕灣東濤苑暉濤閣,屯門龍門居8座,油塘油麗邨仁麗樓,新蒲崗采頤花園7座,秀茂坪寶達邨達富樓,藍田興田邨恩田樓,沙田禾輋邨協和樓,薄扶林摩星嶺道4號恒琪園,北角富澤花園富邦閣,長沙灣碧海藍天6座,觀塘翠屏(南)邨翠桐樓,屯門美樂花園10座,屯門南浪海灣1座,馬鞍山海栢花園2座,青衣盈翠半島2座,天水圍天華邨華悅樓,愉景灣畔峰觀景樓(H5座),葵涌芊紅居2座,半島漁港深水埗南昌薈1樓F102號,富臨皇宮黃大仙龍翔道120號新光中心3樓鋪,將軍麵館天水圍新北江商場1期1樓C41D號鋪,澳門荷蘭園屯門石排頭路5號偉昌工業中心地下C鋪,公和荳品廠深水埗北河街118號地下,天水圍天祐苑祐康閣,潮館觀塘創紀之城5期apm第5層L5-1號鋪,牛頭角樂華南邨奐華樓,馬鞍山耀安邨耀頌樓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