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預料將藍隧道落成後,在繁忙時間往來將軍澳和東九龍將可減省約20分鐘車程。(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了提供更便捷的道路往來將軍澳和觀塘以及東區海底隧道,並且讓將軍澳區內交通更加暢順,政府正緊密推展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以及接駁其東面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建造工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15日)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預料項目落成後,在繁忙時間往來將軍澳和東九龍將可減省約20分鐘車程。此外,當將藍隧道落成,政府亦會隨即豁免將軍澳隧道的收費。

陳帆指出,將軍澳隧道擠塞的主因是車流量高於容車量。以平日早上繁忙時間為例,將軍澳隧道往九龍方向,即使在將軍澳入口沒有收費設施,仍不時出現擠塞情況,車龍可從隧道入口延伸約1.6公里至環保大道近香港單車館,影響區內道路交通。

他表示,如果在將藍隧道開通前豁免將軍澳隧道的收費,會引發額外交通需求,令現時將軍澳隧道的交通更加繁忙,預計車龍會再延長而不是縮短,進一步影響地區內道路。因此,當將藍隧道開通時,才豁免將軍澳隧道的收費,從交通管理的角度考量,是較為穩妥的安排。

陳帆又指,興建中的「將軍澳跨灣大橋」及將藍隧道工程已進入最後階段,今年內有望同步開通。

將藍隧道項目預料今年可落成。(土木工程拓展署圖片)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