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灣區經貿協會」今日(14日)宣布將於今年12月在「港珠澳大橋」舉行馬拉松賽,目前仍在籌備當中,現預料8月或9月公布詳情及接受報名。主辦方希望該活動能夠團結灣區,凝聚民心。

「大灣區經貿協會」今日(14日)宣布,將於今年12月在「港珠澳大橋」舉行馬拉松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大灣區經貿協會秘書長(項目主席)吳海岳透露,今次的路線會參考早前香港單車節的路線,經由大嶼山前往港珠澳大橋,路段不涉及內地範圍,故不受通關與否影響。他亦提到,賽事會邀請內地年青人參與,他們屆時會預早到港接受檢疫,其後參與賽事。

「大灣區經貿協會」將以「共融、共創、共享」作為活動理念,得到各方支持,包括團結香港基金、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理工大學及其他專業團體等團體,旅遊發展局亦支持協助推廣,共同打造一個大灣區的標誌性活動。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