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全國政協委員表示,要繼續宣揚正面聲音,營造社會共識,促進人心回歸。圖為學生揮動手中國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昨日刊登習近平總書記致《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的賀信。

議員讚總書記囑託鼓舞人心 籲各界深刻領會踔厲奮發砥礪前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大公報》創刊120周年致賀信,引起香港社會各界熱烈回響。多名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為愛國愛港媒體發展指明方向、帶來鼓舞。他們期望愛國愛港媒體靈活適應科技時代和新媒體發展,多渠道繼續向本地以至國際社會說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同時,正如中聯辦駱惠寧主任和港澳辦發言人所指出的,賀信也是對所有「一國兩制」實踐參與者、建設者的囑託,各界人士要繼續弘揚愛國傳統,銳意創新發展,踔厲奮發,砥礪前行,在新起點上再創新輝煌。他們表示,社會各界都應積極傳遞正面聲音,攜手抵禦反中亂港勢力的失實資訊,「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一個傳播正能量的媒體,支持香港更好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陳學鋒:維護市民了解真相權利

民建聯立法會港島西議員陳學鋒表示,香港作為多元社會,過去充斥着假新聞,煽動暴力、挑動仇恨,十分需要愛國愛港媒體堅持真理,維護市民了解真相的權利,故他特別認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日前提出的香港需要愛國愛港傳媒堅持真理、激濁揚清。當前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我們各界人士也要如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所說,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寄寓的諄諄囑託,繼續弘揚愛國傳統,銳意創新發展,踔厲奮發,砥礪前行,在新起點上再創新輝煌。

陳振英:齊心協力建設美好香港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給《大公報》的賀信,對愛國愛港媒體表達了親切的問候和關懷,並對傳媒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提出殷切期望。

他指出,香港的資訊發達,市民每天從不同媒介接收大量信息。可是,近年社會充斥大量假新聞、假信息,目的是打擊特區政府管治威信,甚至影響市民對香港的信心。香港將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已步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期望社會各界特別是公眾人物和愛國愛港媒體,更積極地傳遞正面的聲音,為香港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說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齊心協力建設美好香港。

吳傑莊:展愛國愛港媒體影響力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吳傑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致《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的賀信,反映了國家領導人對香港媒體的關心,更對愛國愛港媒體的發展指明了方向。

吳傑莊強調,愛國愛港媒體能否繼續發揮影響力,說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是香港能否由治及興的關鍵,非常重要。目前,網上社交平台已成當下年輕人接收資訊的第一渠道,香港市民既然都想祖國好、香港好,就應該與愛國愛港媒體攜手肩負起傳播正能量的責任,「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一個傳播正能量的媒體,支持香港更好發展!」

霍啟剛:網上網下接觸不同階層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愛國愛港媒體寄予了重大期望。目前,資訊傳播速度及數量大幅提升,對市民的影響更快更廣,需要更靈活應對,令具公信力的傳媒變得更為重要。作為愛國愛港媒體,必須勇於創新、善用科技,無論在網上網下,都應該主動聯繫接觸不同階層的人,向社會傳遞正向聲音,凝聚香港人心。

李鎮強:拆穿外部反華勢力圖謀

自由黨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李鎮強表示,無論是立法會議員還是其他公職人員,都應該站在愛國愛港媒體的同一陣線,攜手抵禦反中亂港勢力的失實資訊,特別是現今國際政治環境複雜,假新聞氾濫,香港社會各界必須攜手支持愛國愛港媒體,讓市民可以正確認識、了解國家的真實情況,同時拆穿外部反華勢力的圖謀,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

梁文廣:激濁揚清做好輿論引導

立法會九龍西議員梁文廣表示,雖然國安法落實後,社會漸趨平靜,但仍有別有用心之徒千方百計鑽空子,企圖繼續抹黑香港以至國家。因此,愛國愛港媒體要做好榜樣,在香港人心回歸的進程中,激濁揚清,做好輿論引導。

郭偉强:防範別有用心者危國安

工聯會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郭偉强表示,面對資訊科技世代,媒體扮演的角色相當重要。過去數年,香港受到黑媒體的影響。這些媒體不斷散播失實及扭曲的假信息,對社會造成嚴重的影響,故愛國愛港媒體扮演了重要角色。

他預計在目前的國際形勢、地緣政治下,香港仍處於風口浪尖上,未來還會面對很多的挑戰。香港社會各界必須齊心協力,防範別有用心者企圖破壞香港社會穩定或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為國家繁榮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