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濬文)多名全國政協委員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致《大公報》賀信中的囑託,是對所有愛國愛港媒體、愛國愛港力量發出的殷切號召和極大鼓勵。

張學修:堅持正確新聞輿論導向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張學修期待《大公報》不負眾望,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順應傳媒業的發展潮流,培養更多的新聞事業人才,秉持真實、客觀、公正的新聞專業精神,繼續為各大愛國愛港媒體樹立榜樣,與時俱進,堅持正確的新聞輿論導向,以深入詳盡的報道、持平公正的評論,讓香港社會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同時也增進內地同胞對香港的認識,帶領媒體業界為香港「一國兩制」及國家富強作出新的貢獻。

陳卓禧:助港青握國家發展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校長陳卓禧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120周年寄予了諄諄囑託和殷切期望。香港迎來新的時代,相信愛國愛港媒體有更多的發揮空間,特別是為傳媒環境創造一片晴朗的天空,並繼續為香港傳遞中央惠港政策,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等,協助港青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

胡劍江:凝聚社會力量建好香港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發給《大公報》的賀信,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新聞和輿論工作的高度重視,既對包括《大公報》在內的愛國愛港媒體作出充分肯定,更為「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指明方向。

他表示,香港未來的穩定發展,需要依靠愛國愛港媒體發揮正向的輿論作用,才能凝聚社會力量建設好香港。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的高度評價,是在勉勵香港其他媒體同樣「立言為公,文章報國」,宣揚正面聲音,營造社會共識,促進人心回歸、兩地交流,大家一同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葉建明:急需風清月朗輿論氛圍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表示,香港正走向由治及興的新時代,社會迫切需要一個風清月朗的輿論氛圍,肅清過去一段時間反中亂港勢力在香港造成的思想和意識形態上的混亂,幫助市民準確認識「一國兩制」,將全體市民引導到愛國愛港、遵紀守法、關心經濟社會發展上來;將青年引導到正確認識國家,認同國民教育,擁有家國情懷;幫助社會不斷走向共識,繼而實現全社會團結一致,共謀發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