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i閃現撐師弟師妹。
◆蕭呈謙因自覺表現失準哭成淚人。
◆任暟晴獲指導後,表現即刻有進步。
◆XiX挑戰難度獻唱《命硬》。
◆黃洛妍被網民大讚超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載譽歸來的《聲夢傳奇2》前晚播出首集,由《聲夢傳奇》畢業生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鍾柔美(Yumi)、詹天文(Windy)、張馳豪(Aska)及何晉樂(Rock)與23名學員攜手演出長約六分鐘的一鏡到底歌舞《波希米亞狂想曲》,其中「閃現」的Gigi在百忙中抽空為師弟妹打氣。至於任暟晴樣子甜美,具姚焯菲影子被指富有冠軍相。

眾學員分成四組拜會評審舒文、張佳添、陳潔靈及音樂總監Johnny Yim。這期評審被指「毒舌」,不留情面狠批年幼的參賽者,有成年觀眾擔心傷害弱小心靈,不過,原來是用激將法,用心良苦。

評審「毒舌」激勵有成績

組合XiX六名成員均已在《聲夢JUNIOR》有參賽經驗,一直被看高一線,她們見評審時表演側田的經典歌《命硬》,為了展示組合優勢,選擇以Acapella模式(無樂器伴奏)獻唱,但卻被出名要求高的舒文狠批,直指XiX唱不到歌曲想表達的主題。經舒文認真指導下XiX果然唱出「不服輸」的不甘情緒,令舒文也過分投入而仆倒。

3歲已開始學唱古典歌曲的任暟晴(Jasmine),獻唱《一加一》時未知是否太緊張,竟然像機械人一樣沒有感情,未能帶出歌曲充滿希望的意境,Johnny Yim(嚴勵行)忍不住批評:「我見你沒有笑,我覺得好似沒有什麼希望。」Johnny Yim建議Jasmine笑住升Key再試唱,成功令對方有脫胎換骨的表現,加上她有甜美外表,甚有師姐Chantel的影子,頓時成為冠軍人選。

多人表現遜預期失望爆喊

第一集已出現不少「喊包」學員,備受關注的趙祥誠妹妹趙頌宜,雖然聲線獨特吸引,但由於表現生硬兼數度忘記歌詞,遭張佳添狠批「一碌木」和沒有存在感。淚灑情況最嚴重的是獻唱《Over The Rainbow》的蕭呈謙,因表現不似預期失望爆喊,更由錄影廠喊到出走廊。而普遍觀眾都認為《聲夢2》學員歌唱實力更勝《聲夢》師兄師姐們,身為小提琴演奏家的黃洛妍和曾與郎朗同台演出的最年輕學員趙紫諾都表現優秀,希望藉今次經驗開啟人生新一頁。而一致公認唱功無懈可擊的黃洛妍就被讚有功架、聲靚、識唱歌,是塊可以雕琢的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