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中央政府正式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會見李家超,祝賀李家超當選並獲任命,表達中央對李家超的充分肯定、充分信任。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1日)發表聲明表示,將全力支持、積極配合新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政府的工作,推動經濟轉型與振興,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改善民生,關注青少年發展,協力同心,同為香港開新篇。

《聲明》指出,習近平主席強調,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有動搖,更不會改變。去年9月以來,選舉委員會選舉、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的成功舉行,更證明了香港新選舉制度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符合香港發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

《聲明》強調,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我們有理由相信,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定能廣泛團結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為香港謀發展,為市民謀福祉,帶領香港重新出發。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