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報道,堪薩斯城警員上周五接報到市內一個停車場,調查一宗偷車案,當時車上有兩人,其中一人為26歲非裔孕婦黑爾,另一名男司機在警員到場時下車逃走。警察則向手無寸鐵的黑爾連開5槍,引發爭議。

懷孕無法伏下 走向圍欄遭槍擊

目擊者謝丹賈受訪時稱,她聽到警員離遠呼喝車上兩人出來,黑爾便舉起雙手下車,警員走近黑爾叫她伏在地上,黑爾稱自己懷孕無法伏下,警員堅持要黑爾伏下,黑爾沒有遵從。

謝丹賈表示,過了不久後,黑爾對警員說車上有一把槍,便逕自走向停車場圍欄。此時警員拔槍走近黑爾,「但她(黑爾)沒有對他們(警員)持槍,她手上連一支棍也沒有。」警員卻向黑爾連開5槍,黑爾中槍倒地,其中一名警員立即上前將她鎖上手銬。

謝丹賈強調黑爾與警員合作,只是因害怕才走往另一邊,警察便向她開槍。謝丹賈當時聽到5下槍聲,她事後拍片,可見黑爾倒在地上,白色T恤染血,有警員圍着她。據報黑爾傷勢嚴重,送院治療後情況穩定。警方表示在涉案汽車附近發現一把槍,但未說明當時黑爾有否持槍,兩名涉事警察在接受調查期間暫時休假。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