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必嘉坊共提供約2,800伙單位,當中第一期涉及約1,000伙。
◆如日出康城11期Villa Garda成功獲批預售,有望在6月登場推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5月的新盤攻勢以鐵路盤作為主導,發展商亦趁勢而行,推出具鐵路站優勢的新盤應市,預計6月可供推售的新盤至少涉及3,007伙,其中最大型項目為恒基旗下紅磡大型重建項目必嘉坊第1期,涉及1,000伙,主打一房至兩房單位。另一矚目項目為將軍澳日出康城11期項目Villa Garda,分3期推售,第1期涉592伙,料最快6月登場。

紅磡必嘉坊擬下月應市

恒基旗下位於九龍紅磡大型商住重建項目命名為必嘉坊(Baker Circle),為近30年全港最大型私人發展商999年地契市區舊樓重建計劃,共提供約2,800伙單位。當中第一期涉及約1,000伙,主打一房至兩房單位,最快下月推售。恒基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早前表示,必嘉坊整個發展規劃分為8個地盤,橫跨多條街道,共建9幢住宅大樓,提供約2,800伙住宅單位,將按3個期數分階段推出市場。

必嘉坊項目總樓面面積約100萬方呎,包括約16.8萬方呎的立體商業步行街,總長超過850米,較灣仔利東街(囍帖街)重建項目的350米長逾一倍。值得留意的是,項目毗鄰機利士南路,位置剛好處於港鐵紅磡站、何文田站及黃埔站之間,盡享三站便利。

然而,會德豐地產旗下茶果嶺KOKO HILLS第3A期,涉及392伙,發展商透露最快或於6月底推出,目前仍待批預售樓花,預計關鍵日期為2024年9月30日。發展商補充,最近收到港鐵通知,正式將KOKO HILLS加入港鐵站內的出口指示牌,由藍田站D1出口步行4分鐘即可到達。

Silicon Hill Villa Garda快推售

此外,新地旗下大埔白石角項目Silicon Hill第1期,涉及576伙,日前已公布首張價單涉及116伙、折實均呎17,498元,呎價較同區新晉二手屋苑低約一成,而項目將受惠於未來計劃興建的港鐵白石角站。項目早前已經開放設於九龍站環球貿易廣場的Silicon Hill示範單位。市場估計,Silicon Hill第1期將於本月底至6月初期間開展首輪銷售。

信置、嘉華、招商局置地及港鐵合作的將軍澳日出康城11期項目Villa Garda,項目全數3期合共提供1,880伙,約八成屬於實用面積300餘至400餘方呎的一房及兩房戶型,針對年輕分支家庭客戶群,其餘戶型包括三房戶,其中Villa Garda第1期涉592伙,預計短期內有機會獲批預售樓花。發展商表示,如果Villa Garda成功獲批預售,將爭取最快上半年內,即6月登場。項目分3期發展,關鍵日期介乎2024年10月至12月,樓花期長約兩年半。

華懋集團早前也透露,已申請預售的何文田站第1A期,涉及447伙,當取得預售文件後會緊接推出市場。翻查資料,發展商曾於年初透露該項目計劃於今年年中推售,意味有機會在6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