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人民教育出版社發布關於小學數學教材插圖問題的整改說明。

近期,人教社小學數學教材插圖在網上受到批評和質疑,引起了社會各界對教材質量的擔心。人教社進行了認真反思,深感自責和內疚,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對於大家對人教社中小學教材的關心表示真誠的感謝。人教社已成立工作專班,全面負責小學數學教材插圖整改工作:

一、啟動相關工作,到今年9月1日前全面整改到位,確保2022年秋季學期開始按時使用新教材。

二、按照有關規定和流程,在全國範圍內重新遴選優秀設計團隊,對小學數學全套教材所有插圖進行繪製更換。

三、在重新繪製過程中,我們將專門聽取社會各界尤其是一線師生及家長的意見和建議。

四、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完善機制,對我社其他教材進行深入排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我們真誠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歡迎大家對教材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反饋郵箱:jcfk@pep.com.cn)。」人教社表示。

5月26日,因教材上的插畫引發爭議,#人教版數學教材#登上熱搜。(微博截圖)

相關閱讀:

教育部回應教材插圖事件:責成人教社立即整改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