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媒《華盛頓郵報》27日報道,美國軍火商丹尼爾防務公司(Daniel Defense)被指曾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廣告,竟用兒童模特來推銷突擊步槍。引發眾怒的同時,人們更驚訝發現,涉事步槍產品與24日發生的得州小學槍擊案的兇器還是同款。

美國軍火商發布的槍支廣告(網絡圖片)

美媒MSNBC的新聞主播Ayman由此戳破一個細思極恐的事實:在小學槍擊案發生以前,竟然沒有人發現這個廣告不對勁嗎?

報道稱,5月16日,美國丹尼爾防務公司在官方推特上發布了這則廣告,內容是一個身穿寫有「流氓」(Rascal)字樣T恤的小男孩席地而坐,把玩着一把突擊步槍,地上還有一個彈夾。配文引用了《聖經》的「教育孩子讓他走正途,他長大之後就不會走歪路」,並附帶了一個「祈禱」的手勢。

美媒指出,廣告中出現的產品是一把DDM4V7半自動步槍,屬於AR-15系列,由美軍M4突擊步槍改進而來,售價約為2000美元。

而在最近的得州小學槍擊慘案中,剛滿18歲的兇手就是使用同款槍支,射殺了19名學生和2名教師。他還於作案三天前,在社交平台上曬出了自己購買的兩把槍。

(來源:觀察者網)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