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參加了昨日論壇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在Facebook發帖表示,局方會繼續有系統性及有針對性地加強公務員在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培訓,增強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及國家觀,展現更大的擔當,服務香港社會、貢獻國家。

聶德權在帖文中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與基本法實施25周年,也是鄧小平先生提出「一國兩制」構想40周年,是非常具意義的日子。他昨日參加了由律政司舉辦、以「本固枝榮」為主題的基本法法律論壇,多位重量級嘉賓分享了精闢見解。

論壇上還發布了由律政司出版的首套基本法資料讀本:《基本法起草材料及案例精選》。聶德權指出,該讀本梳理了基本法起草過程、條文演變等,又匯集了回歸以來香港法院曾處理與基本法相關的案例,希望確立社會對本港憲制秩序的準確及全面理解,成為大家學習基本法的基礎讀本。

聶德權:推薦同事閱讀基本法資料讀本

他說,一書兩冊的繁體中文版已於政府刊物銷售處及其他平台上架,簡體字版及英文版稍後會陸續發行,「我推薦公務員同事閱讀,更深入地學習及探索憲法及基本法。」

聶德權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7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大會的重要講話中強調「『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公務員作為特區政府骨幹,肩負擁護基本法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責任,我們會繼續有系統性及有針對性地加強公務員在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培訓,增強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及國家觀,展現更大的擔當,服務香港社會、貢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