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韓國觀光公社香港支社公布,港澳地區的旅客持有港澳特區護照或者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可以重新前往韓國旅行。不過根據韓國駐港總領事館文件,由於韓國仍然未恢復免簽證入境待遇,港澳旅客仍然需要申請實體簽證。

韓國當下仍有疫情隱患。(新華社圖片)

由6月1日起,旅客可以申請短期個人旅遊簽證(C-3-9)入境韓國。旅客接種了2針世衞認可的新冠疫苗後第14至180日,或者打3針疫苗,並於檢疫情報預先登記系統Q-CODEhttps://cov19ent.kdca.go.kr上登記接種記錄及上載證明,就可以免隔離檢疫。

簽證申請方法如下:

  1. 首先於韓國簽證網站(visa.go.kr)填寫電子表格並列印;
  2. 然後親身到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遞交其餘所需文件,並支付港幣$320簽證申請費用(適用於單次入境,最多停留90天);
  3. 等候簽證審核,審核最少需7個工作天(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不包括在內);
  4. 之後領取簽證日期將於申請手續完成後或透過手機短訊通知,申請者可於星期一至五13:30至16:30期間,親身前往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領取入境簽證。

旅客要注意,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接受簽證申請時間為星期一至四(工作日)09:00 - 11:30,申請人數每日限額為30人。根據韓國方面的具體要求,一般持有特區護照的申請人,需遞交申請表格必須由申請人本人親自填寫/簽字,貼好照片,照片規格: 白色背景彩照, 35 x 45 mm;護照的有效期必須逾6個月 (正本及載有個人資料頁複印本);身份證複印件、以及最近三個月相當於逾港幣20,000的財政狀態證明材料。而申請文件並不包括疫苗接種記錄。

簽證申請詳情可參考(按這裏瀏覽)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