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猴痘疫情目前在多國快速傳播,特別是歐洲地區,全球已有19個國家和地區上報了131例猴痘確診病例和106例疑似病例。立法會議員楊永傑促政府「超前部署」,制定診斷猴痘、隔離患者及通報機制,預防猴痘入侵香港。

楊永傑促政府「超前部署」,預防猴痘入侵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楊永傑指,建議政府加強對抵港者監察,尤其是來自高風險地區人士,例如可在健康申報表新增與猴痘相關的問題及申報旅遊接觸史。要求抵港者入境時如出現猴痘症狀,須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

猴痘現無特定治療方法,可通過預防感染來控制爆發。華大已緊急研製猴痘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助力猴痘病毒快速檢測。楊永傑提到,天花疫苗對猴痘病毒的有效率高達85%,出現本地病例的英國已經開始購買天花疫苗備存,政府應盡快引入天花疫苗。此外,採購猴痘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幫助感染患者及時診斷。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