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中央社及中通社報道,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新增79,48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79,441例本土病例及46例境外輸入病例。當日新增53例死亡病例。

指揮中心表示,新增256例中重症中包括3例兒童重症個案。統計顯示,島內疫情爆發以來,截至22日,累計報告12例兒童重症個案和2例兒童確診死亡個案。

針對「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中心表示,自23日起,適用對象範圍再擴大,下周會擴及全台。目前,每天8,000多人自主快篩呈陽性後經醫生遠程會診認定確診,佔單日確診數一成左右。專家提醒,「快篩陽視同確診」擴及全台,要先解決快篩試劑、口服抗病毒藥物不足和遠程診療卡關三個問題。

台灣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9日破9萬,近幾天數字有所下降,醫界認為目前檢驗及通報並未真正反映社區實際感染狀況,病例數應該在增加中。指揮中心直言「目前疫情是高原」。

據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320,371例,其中本土病例1,307,794例。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上午自覺喉嚨不適,快篩呈現陽性,緊急赴PCR採檢後返家隔離。市府晚間表示,柯文哲PCR結果呈現陽性,Ct值16,有輕微發燒。

新冠疫情也在立法機構延燒。民進黨民意代表高嘉瑜、邱志偉當天分別證實快篩陽性。至此台灣地區立法機構至今已有17名民意代表確診,或是快篩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