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在港中大(深圳)2022年本科生畢業典禮上作主題演講。(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5月21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舉行2022年本科生畢業典禮。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作為特邀嘉賓為畢業生送上祝福,祝福畢業生前程錦繡,共創大灣區未來。

他在致辭中說:「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是香港和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教育、培養創新人才的成功典範。你們有幸在年輕、充滿活力、發展迅速的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讀書,接受優質、多元、國際化的教育,學貫中西,糅合古今,既有家國情懷,亦具國際視野,成為全面發展的專才和通才。當今國際局勢複雜多變,疫情仍未緩和,經濟前景不明朗,你們今後將面對更多考驗和挑戰。你們在這四年積累下來的知識、創意和廣闊的視野,將帶領你們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我希望你們記住,你們的想像力、創造力有多大,你們的世界就有多大。」 李家超先生在演講中歡迎大家到香港深造、研究、工作、創業,一起建設香港和大灣區的未來。

據悉,在港中大(深圳)今年畢業的1000多名畢業生中,大約有80%的畢業生計划到世界各地最的大學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目前已收到了包括麻省理工學院、牛津大學、劍橋大學、耶魯大學、芝加哥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世界知名學府的錄取通知書,大約有20%的同學選擇就業,亦獲得了包括華為、騰訊、阿里巴巴、微軟、亞馬遜在內的國內外知名企業的錄用通知書。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