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十)在禮賓府與通過「自薦計劃」獲委任至政府諮詢委員會的青年委員會面交流。(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以及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21日)分別在禮賓府、數碼港、政府總部和青年廣場舉行聚會,與共70位通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至政府諮詢委員會的青年委員會面交流,了解他們參與委員會工作的體會。

林鄭月娥表示,青年人是社會上最有活力、最具創造力和對推動社會發展最具潛力的一群。她和各位局長十分高興今日能與數十位「自薦計劃」下獲委任至政府諮詢委員會的青年委員傾談,感受到這群來自不同背景和界別的青年人,為政府在政策制訂過程中注入新思維的熱誠,以及對推動社會穩定發展的承擔。她寄語「自薦計劃」繼續發揮招賢納士的功能,通過定期開放涉及青年人較有興趣及關注的政策範疇的不同委員會,讓更多有志服務社會的青年人自薦參與,一展所長。

為增加青年議政機會,本屆政府致力委任更多青年加入政府諮詢委員會。政府先在2017年10月底推出「自薦計劃」,讓18至35歲有志服務社會的青年自薦加入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其後在2018年將計劃常規化,並擴展至更多委員會。

「自薦計劃」每次招募的反應都十分熱烈,至今先後推出了5期,共收到超過8200份申請。最新的第五期「自薦計劃」已在今年3月中截止申請,評審工作正在進行。「自薦計劃」推行至今,直接或間接通過該計劃獲委任至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的青年擔任約480個職位。在各司局長的共同努力下,諮詢及法定組織內青年成員的比例已由2017年底「自薦計劃」推出時的7.8%增加至2021年底的15.4%,成功達至本屆政府訂立的15%目標。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