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今日上午與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副主席黃俊瑯及崔定邦會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第六屆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今日(20日)上午與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副主席黃俊瑯及崔定邦會面。黃俊瑯形容今次踏出良性溝通的一步,新思維提出政制改革、青年發展及盡快通關三點訴求,李家超都有所回應。

在青年發展方面,黃俊瑯表示,新一屆政府要加強青年參與社會各項事務,落實青年發展委員會議政和收集意見的功能;也應積極協助因修例風波而承擔法律責任的青年重返社會,並提供支援。

在通關方面,崔定邦表示,香港與澳門和內地盡快通關是社會重要議題,澳門旅遊業也十分期待與香港恢復通關,李家超對此非常重視,回應指通關內地有決定權,香港要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令內地對香港有信心。

狄志遠回應記者提問稱,雖然自己於特首選舉投出支持票,但並無期望對方有任何回應,而今次與李家超會面是誠懇和良性的溝通。新思維希望李家超可以繼續廣泛聆聽不同政治光譜、政黨、民間團體的意見,對凝聚不同階層市民、共同建設香港有所幫助。此外,新思維願意推動李家超與不同黨派見面,發揮積極作用。但他還指新思維並不會加入政府架構。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