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今日是5月20日,香港不少新人取其「我愛你」諧音,趁機「拉埋天窗」,適逢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今起生效,可謂「喜上加喜」。根據入境處最新數字披露,今日共有402對新人登記結婚,是2019年以來的新高,更較前年的4年低位146宗,大幅增加約1.75倍。在尖沙咀婚姻登記處,早上陸續有新人前來註冊,不少新人表示,放寬防疫措施後,能夠讓更多親友見證人生重要時刻,感到十分開心。

親友見證幸福時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拍拖18年5·20當日「拉埋天窗」,55位親友見證幸福時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拍拖18年修成正果的方生與方太表示,今日結婚有特別寓意,邀請了55位親朋好友見證,坦言放寬防疫措施後,能邀請許多很久沒見的親戚和朋友到場,「好難得趁着這段時間,大家可以聚下,真係非常高興呀!」

江生和江太表示,特別選擇今日登記結婚,寓意「我愛你」,原本打算疫情結束後再舉辦婚禮,但看到疫情經常反覆,就再一個多月前決定提前結婚,很高興政府放寬防疫措施後,能夠正常舉辦婚宴,預計下個月會大擺十幾圍。

尖沙咀婚姻登記處陸續有新人前來註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王生和王太表示,為了婚禮籌備了一個多月,在政府放寬防疫限制後,今天可以邀請23位親友見證,感到非常開心,晚上將會和家人慶祝,但暫時不會擺酒席。

親友到場見證新人的幸福時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