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羅苡之與陳志健結束9年半的婚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羅樂林女兒羅苡之與藝人陳志健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甜蜜照,前晚兩人突然在各自的社交平台宣布離婚,結束9年半的婚姻。

羅苡之貼上與陳志健的黑白背影照,留言寫上對這段婚姻的感受,是帶着遺憾和悲傷的離別:「最終,我們也沒能夠一起走到底,起碼我們曾經愛過、笑過、哭過、活過。其他都已經不再重要了,謝謝你陪伴了我十多個年頭。你說你浪費了我的青春,我說我賺了無價的回憶。疫情緣故,大家沒能夠抱頭痛哭,只能隔着電話屏幕無奈跟傷痛的道別。我們的離別是帶着遺憾和悲傷,但亦同時充滿着愛和祝福的,所以大家千萬不用太擔心我們,尤其是我們的家人朋友。亦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我們空間去沉澱,去療癒。我會努力過好生活,成為一個更加優秀的自己。我知道你也會的。共勉之。」

近年主力北上發展的陳志健則表示:「我們都想大家好,懷念伴侶依偎時的每一分、每一秒。此刻的分開放手,則是我們能給對方最好的祝福。一日愛人,一世親人。希望你會永遠快樂,前路彼此共勉珍重。」

過去兩人都表現恩愛,每逢大時大節都會與家人慶祝,而羅苡之最近一次發布與陳志健相關的帖文,便是去年12月分享與陳志健一同打籃球的影片,今年3月羅苡之因被爸爸羅樂林傳染新冠肺炎,當時身在上海的陳志健都有隔空送上慰問,外間完全察覺不到兩人情變的蛛絲馬跡,陳志健亦未有透露夫妻長期分隔兩地是否成為今次離婚的導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