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香港君悅酒店的首個NFT期間限定企劃「CLASH!」
◆位於K11 Art Mall的時裝跨界NFT Pop-up
◆K11 Musea在「Gold Ball」全新打造的NFT展覽專屬場地
◆場內自拍舞台為打卡熱點
◆入場時收到護照開展旅程。
◆特別版NFT作品精選
◆秘密菜單
◆自家製香腸卷配Chef Nic秘製醬汁
◆創造屬於你自己的 NFT!
◆在商場多處放有NFT畫作供欣賞
◆側看成為打卡點
◆豐盛的編織
◆元宇宙の戀套餐
◆3D蛋糕裙NFT
◆曾亮相巴黎時裝周的京都和服NFT
◆利是二維碼可以詳看作品內容
◆快閃店內以「Apes, Pixels, Gods」為中心主題的藝術展示空間

近年,在時下數碼化熱潮席捲全球之際,經常聽到NFT、元宇宙、多元宇宙等詞,像是什麼都涉獵得到,最近筆者發現有商場及酒店均帶來了與NFT有關的作品,融入商場的布置中,有的作品在商場的不同角落展示出來,有的藝術與美食碰撞,有的則是時裝跨界實物展示,藉以建構多元體驗,打造「虛實相融」場景,讓大家走進展覽空間內,來一趟數碼藝術兼多元體驗的旅程,打卡之餘又可以發揮無限想像。◆採、攝︰雨文

多元宇宙美食藝術

一向以致力建立「亞洲最大Web 3.0美食生活體驗社區」為願景的本地創意工作室「香腸星人研究所」,積極與擁有共同理念的品牌合作,打造「虛實相融」體驗。繼早前推出首個聯乘特別版NFT後,工作室再度攜手知名美食及生活品牌「鋒味同萌」,與香港君悅酒店合作,推出虛擬與實體結合的期間限定企劃,是實體俱樂部「Not For Teeth」9月登場前的首個實體地點,由即日起至6月26日期間,讓大家一同探索多元宇宙中「美食是藝術,藝術是美食」的奇幻體驗。

本着「當美食與藝術、虛擬與現實相碰,結合出新形式」的原則,酒店首次帶來名為「CLASH!」的期間限定企劃,為參加者開啟一段探索多元宇宙的奇幻冒險,發掘無遠弗屆的視覺、參與、互動與想像體驗,探究虛擬與實體世界的模糊邊際。旅程分為五大區域並暗藏着QR Code(二維碼),於每個區域擺放的裝飾柱、鏡柱、牆身上的LED屏幕或雕塑,展示出「鋒味同萌」×「香腸星人研究所」的特別版NFT作品精選。當中必屬打卡熱點,是場內的自拍舞台,放滿了舊電視、無盡鏡及展示NFT作品的LED屏幕,新舊交融,讓參觀者耳目一新。參加者可於旅程導航中探索「香腸星人銀河系」,利用二維碼找出自己的個性,開啟無限想像旅程。

同時,為讓「CLASH! 」旅程更豐富滋味,「鋒味同萌」與酒店專業廚師團隊聯手研創出秘密菜單,為參觀者帶來獨一無二的餐飲體驗,當中可選Lemon d'Drop香檳特飲,混合濃縮檸檬汁與黑芝麻,配豐盈氣泡裝飾的香檳,或無酒精版本配地中海湯力水,以及自家製香腸卷配以Chef Nic秘製醬汁。另外,期間限定店還會舉辦NFT DIY工作坊,讓參加者於平板電腦創作自家Pixel像素藝術作品,一嘗創造屬於你自己的NFT!

作品貫穿商場角落

在K11 MUSEA,由即日起至6月19日,以先進數碼科技將商場內最為矚目的「Gold Ball」打造成滙豐專屬展覽場地,藉不同數碼電子熒幕展出一系列NFT數碼藝術作品,當中兩幅因應今次展覽而化身成的NFT數碼藝術作品︰「創富如畫」及「豐盛的編織」。「創富如畫」糅合數碼技術、大數據以及創新藝術,以山巒起伏呈現恒生指數實時走勢,與客戶即時互動。而「豐盛的編織」的創作靈感來自滙豐歷史檔案中的昃臣掛毯,以象徵美麗、尊貴和財富的孔雀翎羽寓意滙豐酌古斟今,繼續以卓越服務為高淨值客戶實現各種人生目標。

另外,超過200件具代表性及人氣NFT藝術作品亦貫穿商場內B2層至6樓,當中如CryptoPunks、Mutant Ape Yacht Club等人氣NFT Project作品,並配合一系列工作坊、導賞團及講座,引領不同背景及年齡層大眾進入正在蓬勃發展的NFT世界。

視聽味三覺多體驗

香港首個以日系虛擬伴侶作為主題的NFT話題企劃「MetaCrush Dreamers Club」掀起另一虛擬熱話,除了各款日系伴侶造型的虛擬藝術創作具吸引外,更帶來多元觸感4D體驗,並聯同本地著名動畫導演、音樂製作人及梳打飲料品牌等合作,做出視、聽、味三覺多元體驗。當中,與梳打飲料品牌Mindful Sparks推出四款伴侶愛情心跳回憶口味飲料,只要掃描飲料上的AR Filter,便可欣賞到著名動畫公司的「MCDC」動畫。另外,還將會聯乘人氣食肆「龍虎豹」及「霸嗎拉麵」,前者會以戀愛意念推出期間限定特製菜式及特飲;後者則提供「元宇宙の戀」套餐,作為另一後續企劃。

時裝跨界實物展示

早前,在K11 Art Mall新設的展覽場地,便雲集了日本八大獲獎設計新星,首推時裝跨界NFT Pop-up,其日本首屈一指的藝術科技公司Startbahn繼在3月東京首展後,進駐這兒開設全球首站Made In Japan 3.0 Pop-up:Defining a New Phy-gital Reality,當中Lady Gaga熱捧設計師3D蛋糕裙NFT、康城首映動畫戲服、曾亮相巴黎時裝周的京都和服等跨界NFT全部首現香港。

同時,AAX Trends亦於商場內特設首個NFT快閃店,與港人分享NFT的深層意義,快閃店以「Apes, Pixels, Gods」為中心主題的藝術展示空間,以猿猴、像素和神為主題的三個獨立區域,展示45件NFT作品,如14隻來自香港Elite Apes私人收藏的 「猿猴」,以及各種具有香港特色的NFT藝術品,也成為大家的打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