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翔果園位於沙坪
◆橙樹
◆和橙

由香港品牌展翔栽種的有機「和橙」,深受港人喜愛,今年品牌再度推出「助養橙樹計劃」,為期1年,每位助養者可命名助養的橙樹,並於今年12月收成時,直接收到果樹所結出的黃肉「和橙」,果園更保證助養者可獲得最少216個由助養果樹所結出的「和橙」,亦可選擇收取6箱原箱36個裝「和橙」。

「和」從《易經》而來,乃萬物協作的和諧之象,《易經》乾卦云:「乾道變化,各正性命;保合太和,乃利貞。」指的是萬物得其所成,避免衝突,相互合作,達至終極的圓滿和諧。「和橙」即以此「太和」的目標為方針,使各物種自然成長,互惠互利,形成有機的循環,生生不息,種出色香味與營養並重的天然食品。

而且,今次助養計劃還加入「和橙」代你捐及「一惠一」慈善配對兩個環節,目的旨在延續善念,將愛傳揚出去,關懷社區。當橙樹步入收成期,助養者收到「和橙」時,展翔果園以「和橙」代你捐形式,額外捐贈原箱「和橙」予慈善機構;若助養者選擇將助養橙樹的果實悉數捐贈予慈善組織/機構,果園則會以「一惠一」的配對方式,再額外捐贈6箱「和橙」予該組織/機構,助養者可指定屬意的慈善組織/機構接受捐贈,亦可交由展翔果園安排受惠機構。

除了助養橙樹計劃,「和橙」亦設有自費生態導賞團,每年於採果期間(約11月中下旬)安排助養者蒞臨位於沙坪的果園,果園內有酒店能同時接待80人,助養者可以選擇三天兩夜的行程,參加者可以參觀「和橙」工場,了解選果、清潔果實表皮、檢測甜度、包裝等工序,亦可了解展翔各基地,包括蔬菜大棚、禽畜生態養殖園、發酵床養豬場及蚯蚓堆肥系統,體會農耕的過程。

◆文、圖︰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