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莫斯科街頭(資料圖)

據海外網援引俄媒14日報道,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流行病學中央研究所專家卡米勒·哈菲佐夫表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的新亞型BA.4、BA.5以及被視為「超強變異新冠毒株」的BA.2.12.1極有可能將會進入俄羅斯。

哈菲佐夫接受採訪時稱:「航班繼續運營,人們繼續旅行。這就是為什麼如果一種毒株開始在世界某些地區迅速傳播,通常意味着它比其它毒株變體有優勢,而且最終到達俄羅斯的幾率很高。」

奧密克戎BA.2.12.1變異毒株為奧密克戎BA.2亞型毒株的變異體,2021年12月首次在美國被發現。韓國《中央日報》10日曾報道,這種「超強變異新冠毒株」已登陸韓國,其傳染性比現有的奧密克戎毒株高30%,甚至比傳播速度最快的BA.2亞型毒株還要高20%左右。而針對奧密克戎毒株的新亞型BA.4、BA.5,哈菲佐夫早前表示,這兩種亞型比以前的毒株更具傳染性。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