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開幕日期仍未確定。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據內地傳媒報道,新一季中超聯賽第三個主辦賽區至今仍未落實,盛傳有關方面將以海口市為目標,希望在賽區落實後,讓比賽能如期於5月底開賽。

根據規定,中國足協和中足聯籌備組最晚要在本月15日向上級管理部門提交新季中超開賽方案,但由於在確定梅州賽區,以及上海兩支球隊進駐大連賽區後,第三個賽區遴選工作至今仍未能完成,令賽事能否於5月底如期展開變得充滿變數。在早前,賽會有意邀請日照市承辦比賽,但由於疫情原因,日照成為主辦賽區的機會已大大降低。

在這情況下,中國足協和中足聯籌備組據報正積極聯繫並游說各城市,其中成功承辦過女足球會賽事,並多次承接多支男女國字號球隊備戰接待任務的海口市,成為了賽會的目標,有內媒於昨日表示,海口已很大機會成為本季中超第三個主辦賽區。

此外,由於疫情關係,本季中超最初階段肯定會以閉門方式作賽,其中前16輪賽事肯定如此,至於球迷什麼時間能夠入場,只能等待進一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