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藍松山)攬炒派過往亂港惡行纍纍,亂港黑手陳日君昨日終於落網。事實上,陳日君多年來多次從事反中亂港活動,包括曾被揭收受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秘密捐款,與「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之一的朱耀明擺設街站播「獨」等,藉其過往的宗教代表身份誤導和荼毒不少港人。

根據2011年披露的「維基解密」文件顯示,美國駐港領事館於2006年3月31日已在其電文中探討陳日君、李柱銘、黎智英組成的所謂「宗(陳日君)、政(李柱銘)、媒(黎智英)組合」的影響力。此後,陳日君、李柱銘、黎智英不時一起與美國駐港總領事會面吃飯,「討論」的話題非常廣泛,包括香港的政治、政黨及政府官員等方面。

「維基解密」文件還顯示,陳日君於2007年的立法會補選中,與黎智英、李柱銘等開始發揮「造王者」的力量,推動陳方安生參選。此後,這些亂港黑手開始插手、操控反對派陣營的選舉部署及政黨合作。

個人名義收黎智英2600萬

此外,黎智英被揭發長期向反對派「大開水喉」,其中陳日君被揭有份「受惠」,由2012年10月開始8年內以個人名義收取了最少2,600萬元。

2019年12月,在「民陣」發起所謂「國際人權日遊行」期間,陳日君與朱耀明擺設街站,一邊播放「獨」歌,一邊為黑暴基金「守護公義基金」籌款,並揚言該基金會盡力「救出」修例風波中的「被捕者」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