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8日順利舉行,七國集團外長及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昨日(9日)發表所謂聲明,公然詆毀抹黑香港特區依法進行的行政長官選舉。大灣區之聲今日(10日)發表熱評《請那些傲慢虛偽的美西方政客閉嘴》指出,美西方某些人無視李家超高票當選所展現的香港民意,肆意抹黑這場選舉,詆譭新選舉制度,凸顯其傲慢且無知。這一小撮跳樑小丑的胡言亂語絲毫阻擋不了香港由治及興的步伐,只會自曝傲慢虛偽、陰險醜惡,奉勸他們閉嘴吧!

全文如下:

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日前成功舉行,李家超高票當選行政長官人選。然而,美西方一些政客又坐不住了,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急不可耐地跳出來大放厥詞、抹黑攻擊。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敦促有關國家和機構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這一小撮跳樑小丑的胡言亂語絲毫阻擋不了香港由治及興的步伐,只會自曝傲慢虛偽、陰險醜惡,奉勸他們閉嘴吧!

不帶偏見的人都能看到,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充分彰顯了香港新選制的先進性優越性。選前,李家超多次深入基層聆聽民意,提出了貼地務實的參選政綱,受到選舉委員會委員及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可以說,李家超參選政綱形成和宣介的過程就是香港社會民主諮詢、民主協商的過程。選舉激發了香港居民當家作主的積極性、凝聚了「求穩定、謀發展」的強大正能量,是民主精神的真實體現,是港人引以為傲的「獅子山精神」被重新喚醒的生動展現。事實證明,香港新選制是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的好制度,是香港特區民主的優化提升和與時俱進,為香港實現長治久安和長遠發展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撐。

美西方某些人無視李家超高票當選所展現的香港民意,肆意抹黑這場選舉,詆譭新選舉制度,凸顯其傲慢且無知。這幫人「大炒冷飯」(粵語謂陳詞濫調地說教),又一次惺惺作態地拿所謂「民主自由」說事。他們全然不顧自身的民主黑歷史,恬不知恥地扮演民主「教師爺」,「七情上面」(粵語謂賣力作秀)操弄口舌功夫,何其虛偽!明眼人一看便知,他們實際上是「以港遏華」賊心不死。外交部近日公布了《關於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一些事實清單》,揭露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插手香港選舉、全面支持「港獨」的惡行惡狀。美西方一些勢力借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陰險圖謀可見一斑。

香港站在新的起點上,美西方少數政客的滋擾根本擋不住香港社會齊心向前的澎湃動力。這些聒噪動搖不了中國政府全面準確貫徹實施「一國兩制」方針的意志,干擾不了香港發展符合自身實際的民主制度的實踐,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發展大勢。

(來源:「大灣區之聲」公衆號)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