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核心成員昨晨到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在昨日「五四青年節」,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12位核心成員昨晨到灣仔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傳承五四文化,弘揚愛國精神。在升旗儀式後,委員會創會永遠名譽主席陳仲尼、永遠名譽主席霍啟剛、執行主席蔡德昇、執行副主席梁毓偉一同發表宣言。他們表示,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的參選政綱中提到很多青年政策,我們都抱有很大期望,希望香港年輕人要有激情去追夢,把握香港與大灣區融合帶來的機遇。◆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昨晨7時55分,香港警隊升旗隊邁着中式步操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隨着莊嚴的國歌聲,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緩緩升起,飄揚在港島上空。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成員面向國旗、區旗行注目禮並齊聲高唱國歌。

在升旗儀式後,陳仲尼、霍啟剛、蔡德昇、梁毓偉一同發表宣言:「新時代,由治及興;新青年,志存高遠;愛祖國,不畏霸權;愛香港,團結向前;戰疫情,投身一線;護老幼,奮勇爭先;大灣區,共同家園;『十四五』,齊頭發展;為復興,青春奉獻;當自強,同開新篇。」

社會應讓青年發揮所長

陳仲尼表示,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的參選政綱中講到幫助青年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香港社會應給予年輕人發揮所長、追夢的機會。

同時,年輕人要培養自己對國家與民族的深厚感情,將來在發展自身的同時為國家貢獻力量;要對自己有信心,努力尋找發展機遇,「我希望青年人有夢想,一定要有激情去追夢。」

盼下屆政府多與青年溝通

霍啟剛指出,青年工作要從一個年輕人所思所想的角度出發,認同李家超經常提到的「以結果為目標」。他相信政府重組架構中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責任很大,希望新一屆各政策局和局長能與不同青年團體及青年多溝通,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想。

梁毓偉表示,雖然過往數月的疫情令大家承受打擊,但雨後總有晴天。李家超的參選政綱當中提到很多青年政策,他們都抱有很大期望,希望香港年輕人抓緊時代帶來的機遇。

為慶祝「五四運動」103周年暨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該會由4月27日至7月1日定時在社交媒體發放以愛國、進步、民主和科學四大方面為主題的卡通影片。

另外,在香港菁英會昨日舉行的「五四青年節菁英論壇」上,與會者均認同李家超的四大政綱及各大政策。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李家超談到「積極吸納青年加入各類政府法定機構、諮詢架構,為參與社會事務提供平台」,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可以多考量具擔當有為、深植家國情懷的青年菁英為未來特區政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