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動力協會到大角咀為公用設施消毒。(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五四青年節前夕(5月3日晚),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會長郭偉強號召青年義工朋友,組成「青年消毒義工隊」,自發於大角咀區為區內的公用設施進行消毒服務。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組「青年消毒義工隊」,為大角咀公用設施消毒。(受訪者供圖)

郭偉強會長於活動上向各位青年朋友解說了五四青年節的歷史起源,分享祖國昔日愛國青年的事蹟,向大家解說了當年群眾﹑工友、市民等中下階層廣泛參與的一次示威、請願、罷工對抗政府等多形式的愛國運動。郭偉強會長寄語青年朋友要貫徹五四精神,要勇於探索、敢於創新;為了國家的繁榮和富強,更應積極進取,做一個敢於擔當的年青人,回饋社會,回饋祖國。

何毅淦主席表示雖然香港第五波疫情逐漸緩和,但是我們仍未能鬆懈。除了做好個人衞生,仍有餘力的人都應該多點關心社會。因此他亦響應號召動員青年義工朋友參與社區消毒工作。期望每人多走一步,共同抗撃疫情,期望早日清零。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一直貫徹推行「社會關注﹑創意﹑活力﹑領袖才能」四大範疇項目,培養正向的公民意識及服務社會的精神。

五四運動源於1919年5月4日,是一場發生在北京、以青年學生為主的學生運動,是中國人民徹底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五四運動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亦是中國革命史上劃時代的事件,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轉折點。時至今日,在青年節期間,各地青年都會集中進行各種社會義務及實踐活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