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本月8日舉行。政府今日(3日)宣布,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已成立,致力確保兩屆政府順利交接。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將協助候任行政長官進行幾方面主要工作,包括:

  • 組建新一屆政府的政治領導團隊;
  • 在其選舉政綱的基礎上,籌備制訂新政府的施政計劃;
  • 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包括與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有關的重要活動;
  • 廣泛聯繫社會各界,出席各類活動。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現已準備投入服務,設有5名首長級人員和超過20名非首長級人員。政府已調派公務員出任其中4個首長級職位,包括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行政長官的私人秘書、副私人秘書及新聞秘書。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位於香港灣仔告士打道入境事務大樓26樓。辦公室會在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後正式開始運作,至今年6月30日結束,原行政署長鄭鍾偉今日起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鄭鍾偉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豐富公共行政經驗。相信他定能在新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確保兩屆政府交接暢順。

鄭鍾偉1989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2018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財政科、前政務總署、前衞生福利科、前工商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前規劃地政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及前教育統籌局。他於2010年7月至2016年9月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於2016年9月至2020年7月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並從2020年7月起出任行政署長。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