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特別郵票。

香港文匯報訊 2022年為《大公報》創刊120周年,香港郵政以此為主題,將於6月17日發行一張郵票小型張,以資紀念。郵票小型張正在接受訂購,網上訂購日期到5月13日晚上11時59分截止。

據介紹,郵票小型張的上下兩半分別展示昔日天津法租界《大公報》館址及今日香港的城市風光,突顯《大公報》的悠久歷史,寓意《大公報》在我國近現代歷史發展和新時代所發揮的重要作用,有助推廣國民教育,引導更多讀者知史明理,鑒古知今,從而培養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

《大公報》1902年6月17日創刊於天津,是全球現存歷史最悠久的中文報章。在120年的風雨歷程中,《大公報》秉承「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精神,始終與民族同呼吸,與國家共命運。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大公報》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祖國發揮了重要的輿論先導作用;香港回歸25年來,《大公報》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及時傳遞國家聲音,團結凝聚香港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忠實記錄和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國新聞史學界有「一部新聞史,半部在大公」之說,《大公報》被譽為新聞界的「黃埔軍校」,為中國新聞文化事業培養了很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