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裔人士遇襲事件頻生,許多亞裔再沒有耐性等待政府採取行動,紛紛自行開始採取安全防範措施,包括報名防身術課程,以及組織非正式的街區巡邏隊。

組織派發防狼噴霧警報器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在上月中旬,紐約非牟利組織「飛躍仇恨」向亞裔美國人發放1,000多瓶防狼噴霧和手提警報器,一些亞裔女性冒着嚴寒天氣,耐心地在曼哈頓馬爾伯里街一家商店門前排隊,領取防狼噴霧,一些人排隊等候兩個多小時。

其中一名女子瓊斯表示,「我們的恐懼非常真實,我們希望裝備自己,做好自衛準備,我們不能只是害怕,我們要採取行動,這別無選擇。」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反亞裔的仇恨情緒在美國不斷升溫,許多人將此歸咎前總統特朗普在疫情爆發初期的言論。紐約市警察局估計,2021年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案大增超過兩倍。

在本月12日早上,一名男子在布魯克林一列地鐵上向乘客開槍,至少10人中槍,事件令整個紐約市感到恐懼,許多亞裔擔心這是針對亞裔的又一次襲擊,原因是發生槍擊案的日落公園附近有大量亞裔人口居住。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