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資深演員、影壇常青樹曾江,昨日(27日)被發現倒斃於尖沙咀一間指定檢疫酒店房間內,終年87歲,死因有待確認。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8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指,返港人士如有需要特別照顧,可安排非同行的照顧者一同入住酒店,當局會跟進了解,不時檢討可以加強的地方。

被問到有長者在檢疫酒店離世,張竹君指返港人士若有特別需要,例如身體或者精神健康問題、自我照顧能力低,可以申請照顧者入住檢疫酒店陪同。張竹君指,衞生署一向強調酒店要考慮隔離人士需求是否合理,不需事事問過官方,隔離人士如有需要可打去前台或報警。

曾江前妻鄧拱璧接受傳媒訪問時引述女兒稱,曾江前一晚因身體不適,曾向女兒表示需要送藥,要求酒店開門,酒店稱要問衞生署。張竹君提及,曾江家人前日(26日)有送物資到檢疫酒店,當晚8時曾江有打電話到前台詢問,故酒店在未到9時前便將物資放在曾江的房間門口。

另外,法醫為曾江作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張竹君指,當局要求檢疫人士每日進行快測,但不會派人巡視,在檢疫期第三日會有承辦商為檢疫人士檢測。據悉昨日承辦商拍門為曾江做核酸檢測,因無人應門,衞生署要求酒店開門後發現曾江倒斃於房間內。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