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親自了解小學復課情況,並派發中央援港物資包給同學。

香港文匯報訊 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了解復課情況,並在「青少年抗疫連線」召集人、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及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楊政龍等陪同下,把中央援港物資包派發給受疫情影響的學生及家長。

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和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牽頭推動募集,中國移動、香港電訊、京東、以嶺藥業、騰訊、碧桂園、中國光大集團駐港企業、中國聯通香港、中國電信國際、新鴻基地產及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等多家本港和內地機構捐款及捐助物資,香港青年聯會聯同香港菁英會及近100個團體成立「青少年抗疫連線」並合作推動活動「中央援港——童心抗疫YouAndMe」,自啟動以來共派出30萬份中央援港物資包,價值超過1.5億元人民幣。

林鄭月娥昨日參與「中央援港——童心抗疫YouAndMe」活動,在張凝文學校舉行的活動上表示,在中央全力支援和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下,本地第五波疫情持續回穩,「我深信只要全港市民繼續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眾志成城、同心抗疫,香港定可早日完全走出『疫』境。」

梁毓偉表示,自「青少年抗疫連線」成立以來,除了中央援港物資外,亦得到各界的關注和支持捐款及捐贈物資,整個活動共服務了接近700所學校,聽到不少受惠家庭的正面迴響。「我們希望繼續在抗疫路上,提供疫後支援給有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及支持『青少年抗疫連線』的工作。」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自「愛心車隊青年行動」啟動以來,共動員超過350位義工司機全力支持及配合「青少年抗疫連線」及「中央援港——童心抗疫YouAndMe」的行動,出勤次數超過5,600次,服務超過100個機構及200間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