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四在1.2460水平獲得較大支持迅速反彈,上周五重上1.27水平,本周初升幅擴大,一度向上逼近1.2770水平逾5周高位。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三公布3月份通脹年率攀升至6.7%逾31年以來高點,顯著高於2月份的5.7%,符合加拿大央行傾向進一步加息的預期,美元兌加元曾跌穿1.25水平。不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尾段偏向壓抑通脹的言論帶動美元指數連日反彈,本周初向上觸及101.75兩年高點,抑制加元表現。隨着紐約期油自上周早段受制每桶109美元水平後持續反覆下跌,本周初失守100美元水平,加元反而進一步回吐過去6周以來的大部分升幅。

另一方面,加拿大3月份失業率回落至5.3%紀錄低點,加拿大央行本月會議表示就業市場表現偏緊,除了上調首季經濟增長年率預測至3%之外,更大幅調高第2季經濟增長年率評估至6%水平,反映央行對上半年經濟頗為樂觀,預示加拿大統計局本周五公布的2月份GDP將好於1月份表現,有助加元跌幅放緩。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回軟至1.2650水平。

金價恐反覆偏軟

上周五紐約6月期金收報1,934.30美元,較上日下跌13.9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受制1,955美元阻力走勢偏弱,本周初跌穿1,920美元支持位跌幅擴大,一度回落至1,895美元水平4周低位。美元指數本周初企穩101水平,加上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下周三會議將最少加息半厘,不排除美國10年期債息將進一步向上逼近3%水平,帶動金價的活動範圍略為下移。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下試1,880美元支持位。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回軟至1.265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下試1,880美元支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