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家超昨日下午舉行網上視頻會議,與130名選委分兩場見面。有與會者表示,會面過程中,大家都踴躍發言,涉及內容廣泛,在經濟、民生、教育,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給予了不同意見。

李家超競選辦副主任黃英豪表示,很高興受邀擔任此職,並協助他與選委進行線上會面,及負責協助聯絡選舉委員會中的多個不同界別的選委,徵詢意見,介紹政綱。

49人踴躍建言

同為李家超競選辦副主任的霍啟剛表示,兩場網上會議共有49名選委發表意見,包括5名青年界別的選委,而李家超亦有就青年到大灣區發展、向上流機會等議題發表意見,期望日後可再作更深層次交流。

立法會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昨日在會上向李家超提出多項科技發展建議,並引述對方在總結時表示認同科技對香港發展的重要性及特區政府的帶領作用。他祝願李家超成功當選,並以帶領香港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目標,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更多機遇。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孫東昨日亦有參加網上會面。他指,與會者全部是來自香港各行各業的選委代表。他指,自己在會上除表達支持李家超參選特首外,亦重點就兩方面提意見。在李家超提出要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方面,作為創科界人士的孫東提出香港需要形成除了金融、航運、物流等服務型產業之外的新的經濟增長點,「我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在他的帶領下,真正在包括上中下游等環節的科創發展方面有所作為,也為年輕人尋找出路。」

對於李家超提出的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孫東表示關注高等教育改革,指香港回歸祖國至今25年,一直沒有真正解決香港的高等教育究竟要培養什麼人的問題,冀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在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校」方面有所作為。

民建聯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陳仲尼亦表示,藉着參與今次網上會面的機會,就香港競爭力及政府管治兩大主題上,向李家超提出了涉及有關國際金融中心、公務員制度,及新聞發放等三方面的未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