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剛透露,他將在杭州亞運以港代表團團長身份出席。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會時,市民透過電視直播為運動員打氣。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身兼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的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周四晚上透過Fb網上直播時透露,自己9月將會以香港代表團團長身份,帶領港隊出戰杭州亞運,他又表示會向當局爭取為香港市民提供免費電視直播,希望能為香港運動員打氣。

霍啟剛周四晚趁太太陪小朋友溫書,特地開直播與網民對話,全長約42分鐘。他簡單交代近況之後,談到體育場所終於有限度開放,「我收到總會的反應都好開心,多謝政府肯聆聽大家聲音,康文署背後亦做了好多工作,今次真正做到『急市民所急』!」

說到9月的杭州亞運,他希望香港人像東京奧運般,能夠透過免費電視渠道欣賞到直播,「我會爭取免費電視能看到香港隊再次有好成績!其實自己也有少少私心,因為今次我自己會做團長,會帶領香港運動健兒到杭州比賽,希望大家多點支持我們的運動員,為他們打氣!」

此外,他又表示計劃在觀塘海濱花園舉辦水上活動嘉年華,「見到疫情下好多香港人玩水上運動,我一直想每年搞些活動,無論是比賽又好,嘉年華又好,我下星期會與當局探討,相信香港人會喜歡類似的特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