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盟」涉嫌收受外國勢力資金,與外國勢力勾結,透過偽工會,玩弄手段企圖透過選舉顛覆特區政府管治,修例風波期間多次動員屬會煽搞「三罷」,鼓動黑暴分子趁機打砸燒,去年仍曾計劃舉辦多場美化黑暴的秘密放映會,早已成為反中亂港的政治組織,更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種種跡象均顯示,「職工盟」是為逃避刑責而假意解散。而其至今亦一直未有完成取消社團註冊及處理賬戶餘款等解散程序,更被揭發由數名知名度較低的「職工盟」職員低調註冊成立「諮才培訓顧問有限公司」,並開設一間「City-Up進修學院」,繼續提供與「職工盟」類似的培訓課程。警方國安處更調查發現,「職工盟」將大量資料移送至「City-Up 進修學院」,令人更加質疑其企圖伺機借屍還魂。

在「職工盟」數十個屬會中,部分已於香港國安法實施或「職工盟」宣告解散後,相繼自行解散,或聲稱與「職工盟」割席,惟資料顯示,現時仍有約20個屬會依然活躍(見上表),部分屬會幹事更為前「職工盟」的骨幹成員,反映「職工盟」餘孽對社會穩定的威脅仍在。香港文匯報前日透過電郵及Facebook向有關屬會查詢,要求他們回覆包括現時與「職工盟」的關係、「職工盟」的立場是否仍代表該屬會、是否支持「職工盟」公開詳細賬目以釐清與外國組織等的關係、有否接受過「職工盟」資助等問題,惟截至昨日截稿前,該批屬會均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