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特區政府於本周三開展「眾志成城 團結抗疫」行動,並預計於明日(2日)起在全港十八區派發合共350萬個「防疫服務包」,目標在7天內完成派發。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進度理想,原本預計需花3天完成,但單是前天一天內已完成包裝160萬個服務包,完成度為45%,可說是超額完成,可按照原訂計劃派發。

◆薛永恒(右)在香港公園體育館的「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參與「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公共屋邨將由房屋署向居民派發,私人屋苑將會由物管公司和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協助;居於「三無大廈」的基層家庭將由公務員和義工逐家逐戶派發;鄉村地方會透過鄉議局及鄉事委員會派發。同時,特區政府亦會在十八區設立發放點作補漏拾遺,方便所有未能在家居領取服務包的市民憑換領卡換領。

前日開始包裝 已完成160萬個

她強調,在抗擊第五波疫情的工作中,全城齊心抗疫的需要更加明顯,因此派發「防疫服務包」不止把有需要的醫療物資交到每一位香港市民手上,更是希望能更好地鞏固社會力量,凝聚社會各界,「在抗擊疫情後,這種力量相信亦有助香港疫後的經濟重建。」

「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由前日開始全面展開,成功完成了共160萬個服務包。公務員團隊和超過17,000名義工昨日繼續在133個「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全力以赴,務求在計劃的3日期限完結前,完成餘下190萬個服務包。

「防疫服務包」內有20個快速檢測套裝、20個KN95口罩、兩盒中成藥、防疫資訊及心意卡。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特區政府會將「防疫服務包」優先派給基層住戶,又感謝公務員團隊和各方義工,包括立法會議員、「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等逾350個地區組織及非政府機構、同鄉會、善團、義工及制服團體、宗教組織及少數族裔服務機構等不遺餘力,彰顯了官民合作、團結抗疫的精神。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到訪西貢康城社區會堂,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更連走三場,先後到中西區香港公園體育館、油尖旺區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及沙田香港科學園,參與包裝工作和為在場的公務員和各界義工打氣。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