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以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香港美國商會將迎來新一任總裁,該會昨日宣布委任翁以登(Eden Woon)為新任總裁,接替卸任的早泰娜(Tara Joseph),由9月1日起生效。翁以登為資深商業及教育界領導,擁有多年服務政府及非政府組織經驗。

香港美國商會主席何祖彥(Joseph Armas)昨表示,翁以登是透過董事局全球招聘甄選,董事局一致認為憑藉其領導才能、國際及本地營商經驗,將為商會及香港未來發展帶來正面效益。

翁以登亦表示,熱切期望能夠在這充滿挑戰的時間回港帶領香港美國商會,希望憑藉其經驗能與董事局攜手,促進商會發展,為其會員及此國際城市之商界帶來裨益。

大中華區經驗豐富

翁以登於香港長大,為美籍華人,能操流利普通話及粵語。他曾在美國空軍服務,於1993年以上校官階退役,並曾擔任過香港科技大學的大學拓展副校長,又先後任職利豐集團中國區辦公室董事總經理、中國玩具反斗城董事總經理及星巴克咖啡公司中國區副總裁,以及香港總商會總裁,對大中華區營商經驗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