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會議員黃英豪(左)以父親黃乾亨慈善基金的名義,撥出一定名額贊助港人免費做抗原快測定量系統分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禮願)身兼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創會顧問的立法會議員黃英豪昨日到訪了三間方艙醫院,看見不少確診者感到孤獨徬徨,正研究向方艙醫院患者提供該平台服務,讓更多染疫者掌握病況,免去不必要的焦慮。

目前,公眾若想使用這套抗原快速檢測定量系統有兩個方法,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席于常海找來有份代理檢測棒的新盈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麥穗雄合作,生產一款專為以上檢測而設的快測包,只要購買該款快測包後,即可使用網站內的快速檢測定量系統。問到于常海該系統的投資金額,性格豪邁的他講心不講金,笑說:「團隊日以繼夜工作了近兩個月,還未計錢。科學嗎,就是沒有止境。」

為讓更多市民可以享用有關分析,黃英豪以黃乾亨慈善基金的名義,撥出一定名額贊助港人免費試用這套分析系統,即使不是使用指定品牌的快測包,也可以上載檢測結果的相片到有關網站作分析而不另作收費,該平台免費開放直至另行通告。

黃英豪坦言,好難得港人在創作科技領域上有如此領先的發明,以他所知,目前全球仍未有類似分析系統,稍後會將網站翻譯成多國語言,供全球使用,「咁好嘅香港發明,當然要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