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 廣西藤縣報道)東航墜機事故發生7小時後,香港文匯網記者於21日晚間十點進入離墜機現場約500米的地方。

墜機救援現場有大型照明燈,現場消防車、救護車警燈閃爍,警察五步一崗十步一哨,除消防人員和醫護人員等救援人員外,其它人員一律禁止靠近。

墜機救援現場有大型照明燈,現場消防車、救護車警燈閃爍 (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 攝)
墜機救援現場警察五步一崗十步一哨(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 攝)
墜機救援現場交警正在執勤(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 攝)
除消防人員和醫護人員等救援人員外,其它車輛及人員一律禁止靠近事故救援現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 攝)
除消防人員和醫護人員等救援人員外,其它車輛及人員一律禁止靠近事故救援現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 攝)

據接近現場不具姓名的人員透露,截至晚上十點,現場沒有具生命跡象的傷員抬出。

記者在距現場約500米的地方看到,從國道358通往8公里外莫埌村事故現場的道路為村級小路,約三米寬的道路很難通過大型救援車輛,救援隊在距現場不遠的S40蒼碩高速大塘口處挖開一條臨時出口,開出一條便道通往墜機現場。

救援隊封閉高速半邊車道,車道上停滿消防救援車待命。截至晚上十點,暫無消防車直接開進墜機現場。

救援隊封閉高速半邊車道,車道上停滿消防救援車待命 (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 攝)

接近墜機現場約1000米的梧州市藤縣垠南鎮莫埌大塘口陳姓村民介紹,下午約2點左右,附近發生「轟隆」驚天巨響,走近約50米看到,七木沖有一個200多平的巨坑,樹上掛滿衣物等碎片,巨坑全是燒焦的灰塵。

接近墜機現場的律村已有警察到達現場戒嚴(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 攝)

距離墜機現場約2000米的鳳凰村村周姓村民稱,墜機發生約一小時,下午三時左右,已有警察到達現場戒嚴並封閉現場,他在村口的山頭上看到不遠處山的山溝裏昌很濃的濃煙,他和其它村民本來想去參與救援,但是後來很快現切就封鎖了。現場只看到燒焦冒煙的灰塵,他沒有看到有活人救出。

責任編輯: 郝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