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推出「Share for Good 愛互送」網上平台,目前已有逾30間非牟利機構參與,包括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該處元州長者鄰舍中心主任楊泳詩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平台未推出前,機構一直有為服務使用者送贈口罩及搓手液等抗疫用品,但數量未必太多,如要大量物品,需花時間從社會各界物色資源,數量亦未必足夠。她認為,「Share for Good 愛互送」平台正好能集結社會力量,讓各界攜手合作對抗疫情,發揮香港人的互助精神,「這個平台電子化、層面廣闊,且能更快、更精準地將物資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

慈團獲贈百部血氧儀

楊泳詩指出,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不少確診或接受隔離人士有物資需求,「以我的中心為例,主要服務深水埗區的獨居或二老長者,他們不少都沒有足夠物資,並缺乏家人的支援而十分彷徨,我們會定期聯絡他們了解其需要,以及告知他們相關政府熱線,令他們『個心都定啲』。」她表示,在「Share for Good 愛互送」平台下,該處目前已獲配100部血氧儀,將分發至機構內不同單位,按需要分發給不同的服務使用者,「我們除了由同事穿着足夠防疫裝備,以非接觸方式送到有需要人士家中(即掛在門外),本身也有一個義工網絡,有需要時可動員他們協助派送,務求最快送到用家手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